bst2222全球奢华游戏-bst2288全球奢华游戏

战洪魔 保供水 赣南区域各润泉公司扛起责任担当

6月13日至14日,赣州普降暴雨。持续强降雨导致江河水库水位陡涨,部分乡镇发生房屋、农田被淹山体滑坡、通信中断等灾情,赣州市将防汛应急响应由Ⅳ级提升至Ⅲ级其中龙南市从6月13日22时起启动全市防汛Ⅱ级应急响应面对快速发展、来势猛的汛情赣南区域中心高度重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防御这次强降雨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区域下辖各润泉公司快速反应、精心组织、科学调度、全面动员,合力打防汛抗洪保供水攻坚战。

闻汛而动 防汛救灾责任落实落细落到位

雨还在下,河湖库水位还在上涨,汛情牵动着每个江西水务人的心。赣南区域中心立即召开区域防汛工作调度视频会议,对防汛保供水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区域下辖各润泉公司迅速启动汛期供水应急预案,成立抗洪抢险工作小组,严格落实防汛24小时值守领导带班制度和信息报送制度。水务集团总经理助理何京华、建管部部长袁武臣赣南区域中心主任张兴鸿连夜赶赴一线,靠前指挥现场调度防汛抗洪工作,上下合力拧紧汛期安全网,筑就一道抗洪抢险救灾的钢铁长城,用责任和担当确保汛期居民用上稳定、安全的自来水。

 

(图为:省水务集团领导靠前指挥现场调度防汛抗洪工作)

精准调度 防汛抗洪工作有力有序有成效

6月13日下午16时,瑞金润泉达陂水库电网突然停电,导致泄洪停止,面对水库水位已超警戒线2.6米的危急情况,瑞金润泉负责人率抗洪抢险应急小组第一时间赶往现场,开启水轮发电机组,水库动力箱作为操作电源,进行提闸泄洪,经过6小时的蹲守监测,水库水位恢复至安全蓄水范围内。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6月14日凌晨4时,瑞金润泉南华水厂水电站供电外网线路故障,导致电站内1#、2#机组跳闸停电,发电渠道水位已超过历史高度,洪水已冲毁南华水厂厂区部分围墙,即将危及送水泵房,将造成城区居民生活用水无法正常供水的严重后果。瑞金润泉科学研判,精准施策,调度抢险人员驾驶工程车前往闸门控制室手动关闭发电渠道进水闸门,同时安排5台抽水泵机组,在厂区内轮班冒雨作业,经过大家齐心协力,历时20小时艰苦奋战,确保了各设备机组安全及南华水厂的正常运行。

“以万无一失的充分准备,全力以赴应对汛期重大考验,是我们在这次抗洪抢险保供水过程中的切身感受。”瑞金润泉负责人作了深刻的总结。

(图为:瑞金润泉负责人察看送水泵房被淹情况)

在石城县横江镇,石城润泉横江水厂巡查时发现,受连日暴雨的冲击影响,水厂源头拦水坝被上游河床沙石淹埋堵塞,石城润泉立即组织抗洪抢险队进行紧急清理。开展作业时突降大雨,河床水流湍急,河水浑浊,无法看清河床下源头进水管的具体位置,给清理作业带来了很大的困难。为防止挖掘机损坏源头进水管,“水位上涨太快,要以最快速度完成清理抢修工作!”抢修人员凭多年维修经验仔细摸索,有条不紊地冒雨作业,随后抢修人员从源头开始对所有输水管网的排污阀、排气阀、闸阀、减压阀进行逐个的检查及处理,现场的抢修人员早已分不清雨水和汗水,以从容不迫、尽职尽责的表现,及时完成了对于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保障了群众生活用水的需要。

(图为:石城润泉横江水厂源头拦水坝河床清理抢修作业)

位于会昌县西江镇兰陂村,会昌润泉正在紧锣密鼓地对西江镇南星水厂源水管被洪水冲断管道进行抢修。此次抢修难度大、时间紧、影响面大,会昌润泉第一时间发布停水通知,并做好应急供水的准备,会昌润泉党员朱翠峰说到:“我们将加班加点,不遗余力抢修好管道,保证群众正常用水。”

(图为:会昌润泉抢修西江镇南星水厂源水管道)

连夜奋战 防汛抗洪措施抓实抓细抓牢固

“洪水再狂,我们也得让群众喝上水!”6月14日凌晨2时,龙南润泉负责人正带领班子成员和防汛队员坚守在被洪水浸泡的龙南润泉塔下水厂抗洪抢险第一线。他叮嘱到,越是灾害来临的时候,越需要保障群众自来水的供给,要按照龙南润泉制订的防汛预案,勇于担当、科学调度,尽锐出战抢险救灾保供水。

(图为:龙南润泉塔下水厂抗洪抢险调度现场)

6月13日桃江河水位暴涨,龙南润泉组织抗洪抢险党员突击队在大口井临河低洼段和临河段堆积沙袋利用工程机械装备推土机和大型挖掘机对出现有渗水的地方进行围堵加筑,对临河围堰进行加固加高,阻击洪水启用备用泵组加大5万吨大口井抽水量。同时,充分利用中控平台、视频监控系统、水压、水质在线监测等信息化系统,密切监测各水厂、管网运行情况,增加原水和出厂水监测频次,确保供水安全。14日凌晨2时,最后一次洪峰过境区,桃江河水位缓慢下降。经过近19小时的连续奋战,有效保住5万吨大口井设施设备和安全供水,最大限度降低了公司财产损失,有力保障城区百姓和工业园区企业的生产生活用水需求,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先锋先行”的旗帜力量和当代水务人的责任担当。

(图为:龙南润泉茶坑水库项目工程建设受灾现场)

6月14日,信丰润泉位于桃江应急取水泵浮船,因河水上升,导致约20吨浮船牵引钢丝断裂移位,将对下游在建花园湾大桥、桃江大桥造成严重安全隐患。信丰润泉及时报告当地应急管理局等相关单位,启动抢险预案,联合开展钢丝加固作业,经过6小时的紧急抢险,于当20时左右完成浮船加固工作。

(图为:信丰润泉联合相关单位利用冲锋舟载人和缆绳到浮船进行钢丝加固)

防汛事关重大,来不得丝毫松懈,容不得半点闪失。一项项措施落实到防汛抗灾最前线,在这场迎战强降雨的战斗中,江西水务供水人把抗洪抢险的现场当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锤炼党性的考场,发扬连续作战、不怕疲劳的优良作风,冲锋在前、奉献在先,奋力投身防汛救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