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st2222全球奢华游戏-bst2288全球奢华游戏

南康润泉多措并举确保汛期安全供水

今年6月份以来,赣南地区遭遇连续强雨天气,受山洪等自然灾害的影响,江河水库水质浑浊不清。

南康龙华集中供水工程供水对象为赣州市南康区和经开区部分乡镇和企业。面对“黄汤滚滚”,工程主管单位南康润泉精准研判、科学调度,多措并举抓好水质的全过程控制工作,确保了汛期出厂水质的安全达标。

 


该公司巡查分队每天对取水头部周边地域展开巡查。为杜绝因山洪裹挟带来的枯枝败叶成为漏网之鱼进入原水管道,公司在取水口前方加设了两道拦截网,对杂物进行有效阻拦并对水面漂浮物及时打捞清理,坚决守住水质第一道关口。

为确保取水“心脏”的正常运行,巡查分队每天对取水泵房的设备采取“望、闻、摸”三步工作法,检查设备设施的运行状况,发现问题及时报告并组织维养。

为有效应对极端天气给制水工作带来的挑战,公司邀请相关专家前来现场授课,深入讲解水处理知识,进一步提升公司制水工作人员的实操水平。

 


南康润泉还充分发挥智慧水务平台作用,不断加强信息监测、水质检测工作。连续几周的强降雨期间,水质检测人员风雨无阻、不辞劳苦地奔波于各取水点之间,对取回的水样进行检测观测,及时向公司报告检测结果,参与水质情况会商;公司视水质变化,及时、合理调整制水用药投放量。

为真正将汛期安全供水工作落到实处,该公司还充分发挥“党员突击队、青年先锋队和巾帼文明岗”三支队伍作用,兵分三路,深入到辖区内7个乡(镇),社区、厂矿、学校、机关及工业园区,上门发放服务联系卡,了解和听取用户的诉求,将了解到的问题第一时间反馈至相关部门,按照工作调度安排,维修人员及时上门进行维修维护。

6月以来,该公司先后深入到82个村开展上门服务,发放防汛知识宣传单6000余份,现场解决用水问题220个,接受用户电话咨询310余起。

水安则心安。南康润泉多管齐下较好地解决了汛期安全供水工作,服务范围内的7个乡(镇)及企业约23万余人用水正常,即使在强降雨、强对流天气频繁发生的这段时间,该公司辖区内没有发生一起水质投诉电话,水质合格率和用户满意率均达到100%,汛期安全保供水工作得到南康区和赣州经开区水行政主管部门和当地百姓的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