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st2222全球奢华游戏-bst2288全球奢华游戏

集团领导深入一线开展安全环保检查、抗旱保供指导及调研工作

 

为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强化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切实做好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9月9日上午,省水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黄玮一行赴乐平润泉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水务集团运营管理部负责人、乐平润泉班子成员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深入润泉水厂、磻溪河原水泵房,全面排查了制水设备设施、加氯间、配电房、水泵车间等重要部位安全隐患,详细了解用水调度、水厂运行以及当前供水现状等情况。

 

在座谈会上,黄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安全理念,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坚决预防和杜绝安全环保事故发生,确实做到促一方发展、保一方供水;二要认清当前形势,强化供水保障,要加强当前安全形势研判,密切关注旱情情况,全面排查取水口蓄水量和生活用水需求量等情况,全面筑牢抗旱保水防线做好“抗干旱,保供水”工作。三要加强隐患排查,强化销号管理,在此次大督查后要针对今年重点部署的供水安全、危险化学品、燃气、自建房、消防、高温期间的用电、防火等方面进行进一步排查,针对前期自查、上级监督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要定期进行“回头看”。

9月9日,省水务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彭冬水一行前往都昌润泉、湖口润泉调研经营管理暨抗旱保供水工作。

  

9日上午,在都昌润泉调研会上,彭冬水听取了都昌润泉负责人关于公司经营目标完成情况、组织架构及薪酬制度等内容的汇报,充分肯定了都昌润泉开展的各项工作。彭冬水指出,在当前新建楼盘市场萎缩的情况下,应积极同政府对接,争取当地市政建设工程的支持,开拓思路,拓宽市场;开展薪酬制度改革,优化组织架构、薪酬体系,进一步增强员工积极性,以适应公司新阶段改革发展的需要。

调研组与都昌县水利局领导一同赴观湖水厂取水口处实地查看,详细询问了鄱阳湖枯水期采取的保供水措施,听取了水厂生产运行的情况汇报。彭冬水强调要密切关注水位、水文断面和旱情监测预报;加大原水、出厂水全过程水质检测频次,完善应急预案;科学调度应对,确保供水安全。

9日下午,彭冬水一行调研了湖口润泉取水口应急延伸工程项目进展情况。在听取湖口润泉负责人汇报后,彭冬水强调,项目施工作业中要注意航道安全、人员安全,涉及海事港航手续办理、设备材料采购、工程进度要综合分析、统筹调度、动态管理,确保层层压实责任,卡好时间节点,确保应急工程能够在关键时刻建的成、用得上,打响打赢抗旱保供水保卫战。水厂运行过程中要严格落实好集团交办的防高温保安全、抗旱保供水任务,把困难估计得更充分,把准备做得更充足,特别是要加强水源地巡查、增加水质检测频率,密切关注源水水质状况,坚决守住群众饮水安全底线。

调研期间,彭冬水还与湖口县副县长周党号进行了会谈,双方就取水口应急延伸工程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协商和部署安排。

9月9日,省水务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邹霞一行赴赣东区域浮梁润泉、水科检、水表检等公司开展安全环保检查工作,对各单位安全环保资料及现场情况进行了详细查看,并召开安全环保大检查反馈会。

邹霞对各单位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予以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安全生产环保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安全生产责任感。持续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从严从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部署工作,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红线、底线,确保民生供水事业和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为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二是要认清当前形势,着力强化供水保障措施。进一步强化内部工作人员的安全生产意识,压实责任,加大安全生产投入,加强技术支撑,着力做好安全生产风险防控。当前抗旱工作形势严峻,各单位需结合各自的业务,分工协作,打好供水安全攻坚战。强化各类应急准备措施,完善安全预案,全面做到保障安全供水的底线。三要压实岗位责任,合力推动隐患问题的整改。落实各单位主体责任,落实隐患整改措施,实行销号管理,定期回头看,确保隐患闭环管理。落实区域中心及各单位监督责任,加大安全生产专项监督检查力度,督促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和整改工作。加强环保工作的宣传,将环保检查与日常监督检查同步部署推进,建立环保隐患台账,督促落实环保各项措施,将该项工作落实落细。

9月6日—7日,省水务集团副总经理杨水华一行到湘东润泉检查督导安全环保工作。

检查组一行来到冷潭湾水厂取水点碧湖电站水库,在水库坝上、取水点头部,杨水华深入了解了水位、水质、有效库容等情况,详细询问了湘东润泉在抗击旱情保障供水方面的工作措施。

在冷潭湾水厂,检查组一行检查了液氯车间、高压配电房、中控室、过滤池、水质检测中心等重点区域,仔细查看水厂制水运行记录和设备维护保养记录。

在听取湘东润泉近期安全环保工作情况汇报后,杨水华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遵守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切实履行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主体责任,牢固树立安全底线意识;要认真落实各项安全生产及环保工作措施,加强对安全生产管理人员专业知识的培训;要加大安全生产检查力度,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安全生产、环保工作形势持续稳定,为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