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st2222全球奢华游戏-bst2288全球奢华游戏

打好防汛“主动战” 吉水瑞金润泉开展应急演练

为切实做好2022年度防汛抗旱工作,确保发生洪涝和干旱等灾害情况下能够有效应对和高效处置,保证安全供水,近日,吉水润泉在城南水厂开展防汛抗旱应急演练。

公司成立了以总经理为组长的防汛抗旱工作领导小组。演练前,领导小组成员将潜水泵、发电机组、皮划艇等重要抢险救灾设备运至城南水厂,统一存放在防汛物资仓库。

当天上午9点,演练开始。参演人员着救生衣、安全帽,到达指定地点集合。分管领导对此次防汛工作进行安全宣讲,提高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随后,参演人员分批次登上皮划艇行进,确保所有参演人员能够切实体验。演练过程中,所有成员密切配合,通力协作,顺利完成了既定的演练任务,达到了预期的效果,进一步提升了吉水润泉防汛抗旱应急队伍的实战水平和快速处置能力。

根据省水务集团关于汛期安全工作文件精神,为进一步提升防汛抢险和消防事故反应处置能力,确保快速、高效、有序地实施应急抢险工作,保障城乡供水安全,近日,瑞金润泉在陈石湖水厂组织开展防汛抢险及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共设立巡查组、生产组、通讯组、抢险组、水质组5个小组。演练模拟了因汛期强降雨导致水势猛涨,造成陈石湖水厂泵站淹没。泵站负责人将这一紧急情况向汛期值班领导报告后,立刻启动应急预案,各小组迅速进入应急状态,赶赴现场抢险救援。整个演练过程组织严密、行动迅速、相互协助,经过抢险人员30分钟的艰苦奋斗,顺利完成既定抢险目标。

在消防安全演练中,水厂负责人宣讲了消防知识、火灾逃生知识及注意事项,在安全员的指导下,参训人员在指定位置模拟了火灾事故现场灭火器使用和火灾逃生疏散,利用理论加实操的形式,提升了参训人员火灾防范意识和防火灭火能力。通过此次演练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公司员工安全意识及应急处置能力,检验了安全应急预案实效性,有效推动了安全生产专项工作。